Tuesday, June 19, 2012

生命的意义

最近看到了很多,关于生命的东西。
生。
死。
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很难。

看了一本书,Better Living Through Death.
如果没有错,
是透过死亡来生活吧?
这本书,
很吸引我。
它把死亡描述的那么接近,却也那么平凡。

死亡,只不过是消失而已。
死亡,是生命中的其中一个部分。
死亡,没什么大不了。

它让我体会到,
活着,是多么的简单,可是却被描述得很复杂。
死,是多么的困难,却去的那么简单。

活着
死了
是一线之差?
还是天渊之别?

之前目睹到一个很感人的事。
一只小鸟,死了,在路中间。
另一只,站在它旁边,一只脚放在同伴的身躯上,呆呆的左望右看。
是不知所措吗?
还是不舍得?
只知道它,在一辆车快要撞上的时候才飞走,可是车子走了过后,它继续盘旋在同伴的身躯旁。


动物。
死,是多么的卑微不足。
可是它们却珍惜着彼此的生命。


过后,我再回到现场,它仍然在那里。
可是竟然有一个女人,
走到路上,
一脚把脆弱的尸体踢到一旁。


卑微。
说的不是尸体。
而是她。
连动物都不如的卑微。
鄙视。
女人,
想想,
如果它是你孩子,
你还会这样对它吗?
丢脸。
你把人类的脸,
丢到垃圾桶去了。


接着,我还是把它丢进了垃圾桶。
本来不打算让它呆在垃圾桶。
可是,附近有虎视眈眈的狗,
路上有呼啸而过的车。
垃圾桶,应该是让它死得比较安心的地方吧?


对不起小鸟,
没办法救你。


对不起小鸟的同伴,
拆散了你们,
也没办法就它。


我再为那女人,
向你们道歉。
我也为害死你的人类,
向你们道歉。


人类,
有时真的,
应被看成动物呀。。。。

今天报纸上的标题,
深深的震撼了我。

活着,真的有那么难吗?

是两个自杀的故事。

人啊,活着真的有那么难吗?
你知道吗?
在你选择放弃的那几年,
是多么多人渴望的时光?
在你盘旋在自杀氛围的那几分钟,
是有多么多人渴求能留下最后一番话的几分钟?
在你选择结束的那一秒,
是其他人为了活着而挣扎的那一秒?


和解决问题
真的是等号吗?

遗留下来的。。。
有想过他们吗?

连抛下至爱独自承受问题这个责任你都决定要负担了,
那有什么重担不能?!
连跳下去的勇气都有了,
那为什么没有勇气活下去?

活着,
真的有那么难吗?
难到宁愿抛下一切也不愿解决?
难到让自己痛苦至死,也不愿面对?
难到放弃一切也不能接受?

人类

你是疯了吗?

珍惜你的生命,
因为那不是你的。
而是上帝的
而是你爱的人的
而是爱你的人的
而是许多其他生命换来的。

不是你的东西,
你凭什么毁坏?
凭什么不珍惜?
凭什么不要?!

生命。
意义。
到底在哪里?

存在吗?

答案,


唯独你心里。

可笑。
可悲。
人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