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1

换用左手吃饭

不懂大家又没有试过,有一天突然做和平时不同的事情呢?
例如说:平时用惯右手吃饭的你,突然转换用左手?
虽然只是生活上的一些小改变,可是足以让你不经意注意到的时候,引起心里的小涟漪,说:“咦,我今天跟平常不同了”
有时不妨尝试一下,这可是一件蛮有趣的小事情呢!

其实有时我们的生活,就是太习惯了。怎么说呢。。就好像,为什么你用右手写字,却用左手拿东西;按键盘的时候,拇指只负责按空格,按信息的时候,拇指却很自然负责一切的按键呢?这可能是所谓的方便之谈,可是当你仔细注意生活上的每个细节的时候,就能发现,其实有时,我们很习惯型的就会去符合身边人而进行我们自己的生活习惯。更明确的一个例子,有时你看一个喜剧其实根本不好笑,可是见到身边的人都在捧腹大笑,或则见到主角自己在狂笑,结果不经意的笑起来了。这,被我称为--习惯型生活

习惯型生活就像开在高速公路上。保持一样的速度,看着一样的风景,坐在一样的地方。
对,可能在高速公路上能让你比较方便容易的到达你想要的地方,可是,相信大家都会感觉到,在高速公路上的时间好像过得特别慢似的。可是走在普通公路可差多了。普通道路上,就算你天天走一样的路,看着一样的店,你都能发现一些小小的变化,例如说那间那间店新开张,那间那间学校办运动会,这都是在高速公路上没见过的。虽然,说是说普通公路比高速公路麻烦,可是在不赶的时候,走走普通公路,也不妨呀~

我一向以来都相信,人的感官时需要新鲜的东西来刺激的。
眼睛喜欢看花花绿绿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电影比书本来得有趣)
耳朵喜欢听不同的节奏(电子音乐比古典更受欢迎)
嘴巴喜欢尝不同的味道(零食比白饭更讨人欢心)
手喜欢不同的触感(比起板子,人人都喜欢抱娃娃)
一样的,脑也需要新鲜的东西来刺激。如果让你的脑一直活在习惯型生活下,那只会让脑觉得乏味,心自讨无趣,生活平平无奇。
我昨晚看了一套真人秀--true beauty, 是一个不但探讨外在的亮丽,也寻找内心的美丽的一个节目。其中有一位参赛者落到失败区的时候说了这句:“我最大的缺点是太追求完美。我在追求完美的时候,总是忽略了太多太多不完美却很重要的细节,让我生命感到非常乏味。其实今天到来这个失败区,我准备了一叠手稿,可是,我觉得,我不需要了。我需要的是更多更多生活上的磨炼,好让我的生活得到真正的完美。”
语毕,他把带来的手稿撕烂了。其实我们又何况不是呢?每次都在为自己的生命做下无数的草稿,只希望生活能照着这份草稿来进行,好让一切在掌握之中,而事实上我们能掌握了多少呢?
我不是在劝大家听天由命,只是我一直以来都抱有一个座右铭--既来之,则安之。我相信在一番努力后,结果已经不再是我们能操控的,因此又何必介怀呢?最近太多太多的压力跳楼事件,这些人,不就是生命太多草稿了吗?当他们觉得一切不再顺从自己的草稿,就索性连继续编下去都懒了。对这些人,我只能说三个字:[何必咧。。。]

总结来说,对于一直走惯高速公路,脑里一叠草稿的朋友们,得空让生活多一些凹凸不平,换换左手吃饭,让埋在洋灰下的心灵清新起来哦!


[特别感谢:突然用左手吃饭的熊猫先生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